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教科体局:积极实施“五红”培根铸魂等“五大行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4 11:10:50

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义红说:2022年,县教科体局紧紧围绕县委“八大行动”和“四大品牌”总体部署,积极实施“五红”培根铸魂等“五大行动”,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政治引领,夯实主体责任

坚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出台教科体局党组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教科体系统党建质量过硬工作任务清单,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2021年,我县被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平安校园建设优秀县,并在全市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上作典型发言。

二、聚焦思想之基,强化理论学习

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县党政领导到学校上思政课制度,推进局党组成员、学校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好思政课,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常态长效,严格落实每月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日”制度,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教科体系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全县第二届党务技能大赛中,我局代表队荣获县直组一等奖;在“寻乌不寻常、学习我在行”学习强国知识大赛中,我局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优秀奖。

三、聚焦作风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和完善中小学大德育工作体系,激励干部、教职工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相结合,一方面,在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基础上,组织观看师德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深入开展“我为教育建新功”系列活动。2021年,县教科体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被省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

四、聚集主责主业,全面加强领导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建立健全中小学校议事决策制度。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结对青年教师及“五红”培根铸魂活动,切实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效和“双减”工作成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努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体育工作提质提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