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残联开展下乡评残办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9 15:28:52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县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了下乡评残办证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评残医生通过现场诊疗、查阅相关病历、检查身体状况等方式,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对残疾人进行评级,对已康复或达不到残疾标准的疑似残疾人进行细致耐心的解释说明,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残联工作人员引导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属做好信息登记,现场解答有关办证程序及相关惠残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来到南桥镇珠村村、下廖村、团红村等地,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入户办理残疾人证,为有需求的残疾人上门发放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

南桥镇珠村村 村民邝明山说:感谢工作人员入户为我爸妈办理残疾证,非常方便,感谢党的好政策。

县残联办证工作人员钟芳表示: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惠残政策的主要依据和重要凭证,县残联每年定期开展入户办证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我县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通往幸福的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