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项山乡:解放思想再出发 担当作为促发展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1 08:57:42

项山乡党委书记刘春辉说,项山乡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寻乌再调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改进、发展再提质”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先后组织干部30余次前往深圳、浙江、石城等学习考察,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推进“旅游兴旺、设施提级、生态宜居、百姓幸福”,为加快今后五年项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快全域旅游发展。项山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本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推进以全域旅游为主线的产业发展新路子,致力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围绕“做旺生态旅游、做特红色旅游、做优人文旅游”目标,擦亮项山甑生态旅游名片,依托罗福嶂会议学习园,与寻乌调查、圳下战斗等红色景点串点成线,吸引赣粤闽三省旅游群体,加快桥头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完成项山甑柑橘“富硒产品”认证,发展“项山贡糯”、项山寒兰等特色产品,开发一批与全域旅游相配套的公共优质产品。

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设施提档升级。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聚焦交通、水利、社会民生、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力争目标内项目全部落地实施,努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加快罗福嶂会议学习园配套设施项目和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山糯制种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大力推进美丽乡镇圩镇建设,高标准完成“七个位”民生工程,重点围绕完善圩镇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圩镇基础设施建设品位。

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力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和修复,保护优质的林木资源;继续深化全国文明村镇建设成果,积极融入县级创建文明城市目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自然生态、环境生态以及人文生态向好向优,推动形成生态宜居良好格局。积极探索将生态禀赋转化为绿色财富,按照高山牛羊、山腰柑橘、田间瓜果草药、林中养蜂、林下种菌的模式,大力发展生态种植养殖、林下经济等生态产业。

坚守为民爱民初心,持续增进百姓福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五年过渡期政策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不出现一例“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这两条底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从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落实一系列举措,实现民生保障更加坚强有力。全面开展在管柑橘黄龙病树普查、清理工作,加强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工作宣传力度,动员果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种果树、卖产品,促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