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澄江镇扎实推进柑橘黄龙病冬季综合防控攻坚行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0 09:12:27

近日,澄江镇高位推动柑橘黄龙病冬季综合防控攻坚行动,积极开展柑橘黄龙病树清除工作。

在柑橘黄龙病树清除现场,专业技术砍伐工作人员在果园把病树锯倒,在树蔸上滴洒除草剂,然后用薄膜包住树蔸,并用土覆盖完成。大家铆足干劲轮番上阵,对果园病树进行拉网式清除,做到决不漏一株病树。“只有铲除了黄龙病树,才能为后期的发展提供保障。”农民廖圣荣对行动表示十分支持。

为提升行动实效,澄江镇还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清理柑橘黄龙病病树的重要性和失管果园、半失管果园、违规使用禁用药物的危害性,号召全镇果农积极参与到柑橘黄龙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打赢柑橘黄龙病防控战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金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