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乡村振兴局:着力抓好“六个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1 08:54:00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新焰说,全县“寻乌再调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改进、发展再提质”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县乡村振兴局结合职能职责,切实弘扬寻乌调查精神,强化学习,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取得新成效,下一步主要做到以下“六个一”:

一是守住一条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通过农户自主申请、“双线”走访排查、部门筛查预警等三种方式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实现“应纳尽纳”;进行精准帮扶,做到应扶尽扶。

二是落实一批防止防贫的政策。特别是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防贫保险等方面重点抓好落实。

三是突出一项持续稳定增收的重点。做到大力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引导创业,在农户增收方面下足功夫。

四是抓好一批扶贫资产的管理。做到扶贫资产底数清、产权归属明、主体责任清、管理运营好,确保持续发挥作用。

五是做好一笔项目资金的管控。做到谋划到位、申报精准、实施及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六是抓住一个后续扶持的关键。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定增收工作,保障好搬迁群众的权益,同时抓好安置点社区治理,真正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