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一个中心,实施四项行动,全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2 09:21:44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林说,对标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面贯彻“强党建、兴产业、优环境、激活力、惠民生”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具体而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实施“四项行动”中持续发力。

“一个中心”,就是按照“四精”要求,推进“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香、处处见景”宜居城市建设,打造有质感有温度有特色的城市,使我们居住的城市更有活力,更具魅力。

实施“四项行动”,一是持续开展精致宜居城市建设行动。坚持推进以马蹄河为中心的“一带、多节点、多中心”规划布局形态落地,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争创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让城市有“观感”,更有“质感”。围绕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县城“15分钟生活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二是持续开展城市体检行动。围绕城市建设十大方面、35项重要内容和指标,查找制约城市建设“短板”“弱项”,全面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因城施策,对症下药,完善城市各项功能设施,补足城市发展短板。

三是持续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按照《寻乌县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方案》,以坚持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推动城市更新取得新进展,实现老城区新活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持续开展乡镇建设行动。统筹城乡发展,充分利用好乡村建设评价成果,在推进示范乡镇建设、乡镇建设三年行动的基础上,实施美丽乡镇建设五年行动,同时加强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推动客家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

陈东林表示,下一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改进,主动融入大湾区,为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寻乌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