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三标乡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三标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09:46:25

    9月27日上午,三标乡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讲解了森林防火、火源防控、森林火灾应急应对措施等重要理论知识,并就我乡森林防火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好本辖区内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二是要加大防火宣传,提升防范意识。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发放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三是要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火情隐患。各村护林员要在辖区内重点林区进行深入细致的防火巡逻,严格落实“有烟必查,有火必灭”的工作要求,及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墙;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村强化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确保森林火情动态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指挥通畅。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危害极大。进入秋季,天干物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秋冬草木干,防火要当先,进入林区必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一切户外用火。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