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引领乡村美丽蝶变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0 09:23:05

近年来,我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空心房”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列为重点,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南桥镇南龙村记者看到,村庄依山傍水、绿树环绕,白墙蓝瓦的居民房错落有致,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通往每家每户,一排排绿植生机勃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科普馆、休闲广场、文化小舞台等文娱场所点缀其间,与周边环境相互融合、相得益彰,俨然一幅美丽乡村的秀美画卷。

南龙村党支部书记谢小雷告诉记者,这番场景相比之前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因为产业发展滞后、村庄整体环境差等因素,一度制约了南龙村发展。如今,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大力实施农房整修、道路硬化、改水改厕、杂物清理、外墙粉刷等基础性工作,以往“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一幅幅乡村美景慢慢显现。

南龙村党支部书记谢小雷说:“这几年,我们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重点建设了光伏电站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村民文娱活动场所,通组公路和安全饮水、住房也已经实现了全覆盖,现在我们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谈起村庄的变化,村民谢有成也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现在道路宽敞了,房子变新了,环境美化了,村庄周围还增加了不少娱乐活动设施,大家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心。

南龙村村民谢有成说:“最近几年来,村里的变化非常大。水泥路硬化,建文化广场、文明实践站,全都是这几年建起来的,从我个人感觉到现在的生活非常好,过得很舒服,不愁吃也不愁穿,生活很惬意。”

据了解,我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力实施民房整修、道路硬化、改水改厕、杂物清理、外墙粉刷等基础性工作,改变村庄“脏乱差”现象,美化乡村环境,全县15个乡镇172个行政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我县也注重突出各村庄民俗特色,着眼打造乡村旅游线和产业开发,融合多元发展要素,充分挖掘产业、民俗、文化及自然资源,依山造景、顺水造势,全域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美丽乡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