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龙廷乡斗晏村曾兰玉家庭入选第二届赣州市文明家庭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1 10:36:13

近日,第二届赣州文明家庭活动入选榜单揭晓,我县龙廷乡斗晏村曾兰玉家庭入选文明家庭。

据了解,今年56岁的曾兰玉是斗晏村妇联主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的含义。曾兰玉的婆婆在世时,因病常年卧床,作为儿媳曾兰玉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喂饭、喂药、翻身、擦洗、按摩,贤惠的她从无半点怨言。曾兰玉的孝举成了全村人的孝顺模范。

“在村里工作几十年,一边工作心里还是装着自己家里的老人,好像一出门,早了晚了就在想,自己吃不吃都没关系,想着家里的老人有没有吃好,照顾老人是我们做子女的责任,这个是一代接一代的,自己对老人好,自己的子女以后也会对自己好。”曾兰玉说。

曾兰玉在工作上更是发挥了妇联主席的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还是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领域,总有她忙碌的身影。也深受群众及同事的肯定和赞赏,先后获得了市“致富女能手”等荣誉称号。

“曾兰玉同志在村委工作了二十年,她对工作对群众、对家庭都认真负责,是一位很受大家欢迎的好干部斗晏村村干部梅秀林说要向曾兰玉学习,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曾兰玉用行动诠释了孝道,以责任诠释了担当,在平凡中书写了不平凡的时代精神,也让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里,开出了时代进步、社会和谐之花。

的事放在心里,当自己家里的事一样来办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同时,生活中也要做好自己,为周边群众作表率。曾兰玉说:今后,会把好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干部,带领村民弘扬文明新风,让乡村焕发新气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