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长宁镇三二五村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2 09:03:03

为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长宁镇三二五村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手册和张贴通告等方式,提醒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治安管理秩序,错峰祭扫,严禁携带冥纸冥币和封建迷信用品祭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城市道路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类不安全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倡导“简祭”“鲜花祭”等新的祭奠形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

长宁镇三二五村党支部副书记范佛祥说:“通过此次倡导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环保、节俭祭祀意识,增强了文明祭扫观念,营造了文明祭祀新风尚的良好氛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