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罗珊乡“五个方面”抓好粮食生产暨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3 08:40:03

连日来,罗珊乡从政策宣传、耕地种植调查、粮食播种面积落实、耕种主体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五个方面着力,积极抓好今年粮食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该乡全面宣传我县关于粮食生产方面奖惩措施、《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促进粮食生产的通告》、《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通告》等政策,并发放政策宣传单,做到入户宣传全覆盖。开展以村民小组、地块为单元的网格化调查方式,确保不漏一块地块,抓好耕地种植调查,并将粮食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加强春耕备耕、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抓好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同时,鼓励土地有偿流转和代耕代种,对于农户有条件耕种的,可由农户自行耕种,对于农户没有条件耕种的,可引进企业或由村委会代耕代种。此外,该乡认真抓好村耕种示范点建设工作,增强示范带动能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完成好今年1500亩的建设任务,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罗珊乡温海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