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罗珊乡深入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4 09:42:20

自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以后,罗珊乡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实际主动思考,在助推产业兴旺、构建美丽乡村等方面入手,以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珊乡上津村是全乡人口最多的行政村。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该村坚持以美丽宜居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顺应群众需求,扩展休闲场地,建设幸福广场,并自筹建设了占地12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让群众既能办事、又能说事,在畅通干部群众沟通的同时,不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罗珊乡党委书记温秀良说,罗珊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温秀良表示,下一步罗珊乡将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助推产业兴旺。按照“一乡一业”的工作总体思路,建设一批柑橘黄龙病防控示范基地,依托假植基地引导柑橘产业恢复种植,高标准抓好“补种保园”防控示范基地和柑橘生态标准化示范园建设,保持柑橘种植面积人均1.2亩以上,进一步推动柑橘主导产业有序发展,把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同时,继续推动甜柿、蔬菜、百香果等种植业多元发展。

在构建美丽乡村上实现生态宜居。依托罗塘谈判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特色小镇,以实施长征国家文化园(寻乌段)罗塘谈判核心展示园建设项目为契机,提升改造罗塘谈判红色品牌。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域整治”的工作思路,谋划和建设好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加快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

在深化精神文明上塑造乡风文明。全面开展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志愿服务队为基础,鼓励和引导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乡贤名士积极加入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全方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者系列活动,让全社会关注支持乡风文明建设,打造文明实践新高度。

在健全治理体系上实现治理有效。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构建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推广“五治”结合治理经验,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推动融合发展上增强群众幸福感。聚焦聚力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拿出“真金白银”,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