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文峰乡:推动乡村发展迈出新步伐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08 08:28:02

在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文峰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全学准、学深学透,用学习内容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具体工作的强劲动力。面对各项新任务、新要求,文峰乡要求乡村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主动作为,又要敢于作为,更要善于作为,共同推动文峰乡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记者在文峰乡上甲村旅游点看到,该村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以“乡村旅游”为主线,着力延伸旅游产业经济链,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结合金龟谷、山水林田湖草等旅游景点的影响力,大力打造花田基地、果蔬采摘园等多个景观,形成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农家餐饮、特产销售为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

文峰乡党委书记谢东林说,县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寻乌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谢东林表示,文峰乡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全县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

——全面做好乡村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持之以恒坚持“柑橘为主、多元发展”思路;推进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为重心的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延伸农业产业链。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实行“四个不摘”要求;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五美乡村”;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五治融合”治理体系;建立健全乡村振兴体制,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持续深化农业农村体制改革。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文峰乡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全乡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重行重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到底到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