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埠外新闻

尹弘“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立志向 练本领 修品行 强体魄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10:36:34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幼儿园、小学和特殊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寄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立志向、练本领、修品行、强体魄,努力成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李红军、孙洪山参加看望慰问。

南昌市城北幼儿园为安置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主要是还建房居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尹弘走进幼儿园,了解办园情况。“悦读屋”和“美劳馆”内,老师带着孩子们快乐阅读,各种脸谱作品展示着孩子们的创意创造,尹弘夸奖孩子们心灵手巧、想象丰富。走廊和户外,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开超市、做点心、搭积木、玩沙水、做拼盘,尽情地玩耍、欢笑。尹弘观摩教学、体验童趣,兴致勃勃地聆听你一言我一语、充满童真的回答,祝福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他指出,我们要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从小培养孩子们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他们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南昌市南京路小学创建于1949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尹弘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党建工作等情况,要求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尹弘观摩了正在举行的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尹弘深情地说,今天的“少先队”,就是明天的“先锋队”。

希望大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尹弘驻足观看孩子们跳远比赛、乒乓球训练和书画展,对孩子们展现出的良好身体素质和广泛兴趣爱好表示赞许,鼓励大家把成长的根基扎深扎牢,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昌市启音学校是一所听障教育学校。走进校园,尹弘参观了学生篆刻、剪纸、瓷板画、书法、烘焙和茶艺等才艺展示,为大家精美的作品、精彩的表演点赞,鼓励孩子们着力提高各项技能,用新知识、新本领创造美好生活。手工教室内,小学生正在用陶泥绘画、放飞梦想。尹弘走进教室,用手语给孩子们送上“节日快乐”的祝福。孩子们争相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尹弘高兴地接过一幅幅作品,为他们点赞祝福。他指出,做好特殊教育,更需要爱心、耐心、细心、贴心。希望老师们照顾好孩子们生活,善于发现和挖掘他们的特殊潜能,科学设置各类学习和康复课程,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顺利融入社会、幸福快乐成长。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