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埠外新闻

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5 11:13:00

  11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万年县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统筹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质量和水平,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万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庄兆林考察了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民心讲堂、文化活动室等,与文明实践员和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情况。他指出,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各类宣讲队伍作用,聚焦基层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加强基层阵地资源整合,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孵化和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基层“一老一小”群体,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培育社会文明新风。

  在万年县仙人洞与吊桶环遗址,庄兆林强调,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章,使之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更好地提升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

  当天,庄兆林还到万年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