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埠外新闻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1 16:50:53

7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深入鹰潭、抚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政法干警。

在鹰潭市,罗小云先后来到市综治中心、市级政法单位、信江新区周塘小镇和月湖区梅园街道912社区、金融巡回法庭,实地了解鹰潭铁路安全智慧护路综合管理平台、金融巡回法庭和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建设共管、成果共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要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运用科技手段延伸“触手”,实现为民服务常态化、精细化、便捷化;要健全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专业化调处平台建设,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抚州市市级政法单位、“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基地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等地,罗小云与一线政法干警和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并通过法院多元化解e平台与企业代表在线交流。他强调,要不断拓展法治服务内容,夯实基层法治根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最大限度发挥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保障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主动融入大局,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