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埠外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6 17:06:47

7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马志武、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秘书长韩军和委员共57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马志武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江西省文物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作的关于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叶敏健作的关于《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义硚作的关于《江西省矿山生态修复与利用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万祥裕作的关于《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西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6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潘东军作的关于《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傅行家作的关于《江西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省民政厅厅长李明生作的关于《江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以及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李江河作的关于该草案的审查报告;省司法厅厅长张强作的关于《〈江西省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等12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废止《江西省信访条例》的说明以及叶敏健作的关于上述草案和条例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鉴武作的关于《上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2件地方性法规审查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徐忠作的关于《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发改委主任张和平作的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朱斌作的关于2021年省级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山印作的关于2021年省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省审计厅厅长刘文华作的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民宗局局长喻志勇作的关于我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忠作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提请审议了人事任免等议案。省监察委员会委员拟任人选到会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

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马森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