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埠外新闻

深化农业开放合作 提升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7 09:56:21

6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吴忠琼率江西省现代农业考察团在山东省潍坊市学习考察。她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山东农业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化赣鲁现代农业交流合作,真正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强力举措和强劲动力,努力提升我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山东省领导杨东奇、于国安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山东得利斯集团、潍柴雷沃重工、安丘源清田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规模大、创新能力强。吴忠琼进车间、看产品、问科研,并向企业推介江西,诚邀他们到江西实地考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她说,山东农业强,关键是农业龙头企业多,农业产业链条全。我们要全力招大引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集聚效应,补齐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诸城市国家农林科技孵化器是山东省最大的矮化果树育苗企业。吴忠琼走进实验室、示范园,详细了解农业科研攻关、种质资源保护情况。她说,农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要持续加强赣鲁农业科技创新、人才互通和科研项目的交流合作,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在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一座座大棚错落有致、一茬茬蔬菜长势正旺。吴忠琼一行深入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稻田镇崔岭西村等地考察,认真学习寿光蔬菜产业发展理念及品牌打造、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考察期间,吴忠琼会见了山东省江西商会的企业家代表。考察团成员还利用晚上时间,交流学习考察心得,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大家表示,山东农业是全国典范,形成了“潍坊模式”“诸城模式”“寿光模式”,为我们推动农业产业化提供了可学可鉴的范本。我们要切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气魄和干劲,把好的模式“学起来”、好的政策“用起来”,强化科技、标准、营销支撑,推进设施农业提档升级,加快打造农产品品牌,切实提高全省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