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埠外新闻

民进江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2 11:42:07

6月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到会祝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副省长陈小平,省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汤建人,省政协副主席陈兴超,老同志刘运来出席。

蔡达峰对民进江西省委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民进江西省委会紧密围绕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特别是全力配合民进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活动,持续推动“1%工程”,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倾力奉献、同心抗疫,展现了民进担当、贡献了民进力量。蔡达峰希望新一届民进江西省委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来谋划和开展各方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履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兆林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进江西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及广大会员,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庄兆林希望民进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升履职效能,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贡献。

汤建人代表民进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工作报告。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史可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