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寻乌县2023年全省统招教师招聘资格复审、面试公告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3 16:29:20

寻乌县2023年全省统招教师招聘资格复审、面试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江西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公告》要求,笔试已经结束,面试即将开始。为做好面试工作,经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查(复审)、面试对象、人数

1.面试岗位。根据今年全省统招教师面试人员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以下比例确定入闱面试对象,分别是:招聘名额5人以内的,面试比例为1:3;招聘6人到10人之间的,面试比例为12.5;招聘11人及以上的,面试比例为12。具体面试岗位情况如下: 

岗位

招聘

名额

入闱面试人数

岗位

招聘

名额

入闱面试人数

寻乌中学高中政治

1

3

寻乌中学高中化学

1

3

寻乌中学高中音乐

1

3

寻乌二中高中生物

1

3

寻乌二中高中历史

2

3

用人备案数幼儿园教师

8

20

高中地理

3(寻乌中学1、寻乌二中2

6

用人备案数幼儿园教师(限高校应届毕业生)

12

25

寻乌中学高中物理

1

2

合计

招聘岗位30个,目前面试入闱68人。

2.2023530830-1730,全省统招入闱面试人员到寻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四楼会议室集中进行资格复审;63日下午230530到寻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二楼人事股领取面试准考证。

3.资格复审须提供材料:《寻乌县2023年教师招聘资格复审登记表》1(见附件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维码验证有效期内)、毕业证(应届毕业生可提供学校出具的学历及专业证明原件1份,见附件5)、身份证等原件及证件复印件一份(A4纸单面复印)、近期免冠1寸照片4张。提供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或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的“符合认定条件、注明层次、学科和教师资格证号”的证明原件(暂未认定的,可提供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和普通话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如参加了教师资格面试暂时无法打印合格证的,则需签订在20238月底前能够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承诺书,承诺书模板见附件7)

4.在我省各级各类中小学任教、具有教师资格的正式在编教师,还须提供原单位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及任教满五年年限的证明;在我省同一县域内公办中小学任教累计服务不满5年或处于试用期的在编教师和服务不满3年(20212022年招聘录用)的特岗教师报考,须提供学校及其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的解除聘用关系证明;省内外其他正式在编人员报考,须提供由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2023年服务期满三年、未转为正式在编教师的特岗教师,需提供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原件。如不能提供,资格复审不予通过。对县内在职在编公办教师和正在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用人备案数幼儿园教师、三支一扶教师,不属本次招聘对象,资格复审不予通过。

5.我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的定向师范生和省属高校的公费师范生,须按入学前签订的协议就业,原则上不得参加本次招聘考试。如确要参加,须在笔试报名截止日前与签订协议的单位解除协议。

6.报考限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岗位的考生,必须签订《限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岗位考生承诺书》(见附件6)。

7.递补入闱面试人员资格复审

1)因首批入闱面试人员资格复审未通过或已入闱人员放弃产生的面试缺额,从该岗位所有未入闱人员(含原报考该岗位及调剂到该岗位的未入闱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一次,递补出现并列分数时一并入闱。

2)已入闱调剂岗位的人员,不得再参加原报考岗位的递补。

3)在原报考岗位和调剂岗位均可递补的人员,只能在这两个岗位中选择一个递补入闱,并向双方招聘单位出具承诺书,违者将取消面试资格。

4)如出现无人可递补的岗位,该岗位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8.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纸质准考证进入考点,自觉接受身份核验。

二、面试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2364日上午8:00

2.面试地点:寻乌县城北新区小学。

四、面试方式、时间要求及分值

①报考高中文化学科(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教师岗位的考生采取说课的方式进行面试,现场抽签确定说课课题,说课时可将在备课室现场撰写的说课要点带入面试室;②报考高中音乐教师岗位的考生进行说课及专业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面试;③报考幼儿教师岗位的考生采取即兴说课、简笔画、边弹边唱、舞蹈的方式进行面试;先进行简笔画测试(所需素描纸考点提供,作画工具自备);再进行即兴说课和边弹边唱、舞蹈测试。

2.时间要求:①报考高中文化学科教师岗位的考生说课时间为10分钟,备考时间为30分钟;②报考高中音乐教师岗位的考生说课及专业技能测试时间安排见《寻乌县音乐教师岗位说课及专业技能测试说明》(附件4);③报考幼儿教师岗位的考生即兴说课、边弹边唱、舞蹈,时间共12分钟(即兴说课6分钟、边弹边唱、舞蹈各3分钟);另简笔画作画时间为20分钟。

3.面试分值:总分100(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五、面试内容

1.报考高中文化学科教师岗位的考生,面试内容为相应学科现行教材高一年级教学内容。报考高中音乐教师岗位的考生面试内容见《寻乌县音乐教师岗位说课及专业技能测试说明》(附件4)。

2.报考幼儿教师岗位的考生,面试内容为:即兴说课(内容为幼儿教育教学方面基础知识)、简笔画、弹琴、唱歌、舞蹈基本功表演(内容为现行幼儿园教材)。

六、面试程序

1.面试人员学习面试须知。

2.确定面试人员序号。面试人员于202364日上午7:30到相应候试室报到,抽签确定面试序号。

3.计分并公布面试成绩(考生在休息室等候,并签字确认成绩)。

七、其他

1.资格复审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与《江西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公告》范围和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2.根据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告规定,按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之后,全省统招教师根据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员;若总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员;若面试成绩相同,则以学历由高到低、年龄由大到小依次确定拟聘人员。面试达不到省定比例的考生,如面试人数(面试人数以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为准,下同)与招聘计划数形成竞争关系的(即面试人数多于计划招聘人数),则按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体检、考核对象;如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不能形成竞争关系的(即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计划招聘人数),该职位所有考生最终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入闱体检、考核环节;如面试成绩在70分以下的(不含70分),即使完不成招聘计划,也不予聘用。仅参加了笔试的考生,不计算考试总成绩,不进入体检、考核环节。

3.考生总成绩计算:

幼儿园教师岗位、音乐教师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40%60%,其它学科教师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折合百分制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4.咨询监督举报电话:0797-2831255

5.本公告由寻乌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寻乌县2023年全省统招教师招聘资格复审、面试、聘用时间安排表。

2.寻乌县2023年全省统招教师资格复审入闱人员名单。

3.寻乌县2023年教师招聘资格复审登记表。

4.寻乌县音乐教师岗位说课及专业技能测试说明。

5.应届毕业生学历及专业证明。

6.限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岗位考生承诺书。

7.如期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承诺书。

寻乌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3523



附件1:寻乌县2023年全省统招教师招聘资格复审、面试、聘用时间安排表

附件2:寻乌县2023年全省统招教师资格复审入闱人员名单

附件3:寻乌县2023年教师招聘资格复审登记表

附件4:寻乌县音乐教师岗位说课及专业技能测试说明

附件5:应届毕业生学历及专业证明

附件6:限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岗位考生承诺书

附件7:如期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承诺书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