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印发《“‘益’路有你生命接力”公益捐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10:41: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顺利构建全县城乡“120”一体化急救体系、搭建院前院内急救信息系统平台,同时弘扬公益精神,践行公益使命。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益’路有你生命接力”公益捐步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切实效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益”路有你,生命接力。

二、活动背景

结合党中央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腾讯公益平台升级推出了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捐助活动,邀请部分国家和地方党政机关组织参与,活动对象在日常走步健身中,只要在腾讯公益基金会“公益捐步”平台上捐出走路步数,腾讯公益基金会即按一定比例进行配捐,并将捐款专用于机关单位定点扶贫区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经沟通对接,腾讯公益基金会同意根据实际步数配捐最高100万元资金额度,用于支持中宣部对口支援的寻乌县民生事业建设发展。

经广泛调研了解,“加快构建全县城乡‘120’一体化急救体系、搭建院前院内急救信息系统平台”是广大寻乌人民强烈期盼的重要民生项目,但短期内缺乏专项资金建设。为顺利建成该民生项目,拟在寻乌县全民范围开展以“‘益’路有你生命接力”为主题的“公益捐步”活动,将100万元的基金会配捐资金额度用于寻乌县人民医院构建全县城乡“120”一体化急救体系,搭建院前院内急救信息系统平台专项建设。

三、活动意义

号召全县人民在开展全民健身、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传递爱心,助力公益事业。通过公益捐步活动得到的公益配捐款将专款用于构建寻乌城乡“120”一体化急救体系、搭建院前院内急救信息系统平台,形成以寻乌县120急救中心为核心、以乡(镇)村医疗机构为片区急救节点、范围覆盖全县域的城乡一体化急救网络体系,实现对全县“120”的数据实时采集、监测与预警。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3日至12月30日

五、活动原则、参与对象、参与方式、配捐规则

(一)活动原则:依法组织、全面发动、自觉自愿、重在参与;(二)参与对象:各乡(镇)、县直机关、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发动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三)参与方式:以腾讯公益基金会“公益捐步”平台为依托,开启“微信运动”积攒步数,活动期间每日捐出“微信运动”走路步数兑现公益款并捐赠给“‘益’路有你生命接力”项目;

(四)配捐规则:腾讯公益基金会利用自身平台资源,按每10000步兑现1元钱的比例进行配捐。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在活动前三天(即11月13日-11月15日)将以10倍比例配捐。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