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1年清明安全文明祭祀温馨小提示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1 09:34:37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岁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绿色、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尚,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清明节祭扫工作,请全县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以下几点:

倡导绿色祭扫,倡导做好“三禁”工作,即:“禁止焚烧香火纸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使用塑料等祭祀品”,做到让青山常绿,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2.倡导文明祭扫,倡导通过网上祭扫、鲜花祭扫、书写寄语、植树踏青等文明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百善孝为先,倡导勤孝敬、厚赡养,老人去世,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3.倡导安全祭扫,提倡分时错峰,预约祭扫或每户派一名代表祭扫,减少人员聚集,不组织家族性、宗族性等大规模聚集扫墓活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祭扫场所佩戴口罩,缩短墓区停留时间。

4.县城公墓区及殡仪馆实行预约分时错峰祭扫,预约电话:0797-2833199日至日,县公墓区入口设立劝导站,每墓可免费提供支鲜花。

寻乌县民政局

202130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