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23:32

4月15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受县委书记蓝贤林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举措,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对表,全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学习重点、总体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提高四项工作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乡镇本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化解风险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此次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通知》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