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1 09:24:52

4月9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蓝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大抓党建工作落实,推动党建质量过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寻乌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县领导何善祥、谢欣、罗俊腾、廖永强、王晓东、钟琳、谢庆浩、任智超出席会议,陈健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扩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蓝贤林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大抓党建入脑入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对标对表,确保方向不偏、重点不散、成效不减;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对照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抓实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和执行力;要增强履职责任心,坚决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抓落实”要求,认清肩上扛的担子、身上背的责任,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创造性地推动上级交办事项落地。

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大抓党建走深走实。要扎实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深刻认识寻乌作为中宣部对口支援县的实际,深化理论学习、壮大主流舆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在抓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努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全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做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有效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扎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引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

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大抓党建有力有效。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大力度推进整改,持续优化“126”干部培养锻炼机制,树牢担当实干导向;要拧紧党建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涵养清明政治生态,将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巩固用好“提素质改作风”成果,提升打牢抓党建工作的基础。

会上,廖永强、钟琳、谢庆浩分别就全县宣传、组织、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