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澄江镇:民生实事“加速跑” 城乡旧貌换新颜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08:53:43

民生实事事关千家万户,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近年来,澄江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工作理念,持续推出民生实事项目,随着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现城镇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日,记者在澄江镇商贸综合体项目的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水产、蔬菜、肉类等分区整齐划一、清晰明了,各类瓜果蔬菜琳琅满目,干净整洁的环境、宽敞明亮的通道、有序的摊位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着新鲜的食材,说起澄江镇农贸市场的变化,住在附近的居民陈英竖起了大拇指。

澄江镇居民陈英说:我就住在这附近,这个新的农贸市场建成以后,环境也变好了,里面分区划分也很合理,菜的种类很多,我们平时买菜方便了不少。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澄江老农贸市场功能差、面积小问题,澄江镇以美丽乡镇建设五年行动为契机,吸引资金在圩镇的黄金区域建设澄江镇商贸综合体澄江新农贸城项目,探索出“政府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主动参与、群众关切最大回应”的多元化运营发展模式,使项目成为邻近市、县乡镇中最大的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有力提升了澄江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带旺了澄江经济发展,擦亮了澄江新名片。

除此以外,澄江镇还针对圩镇一直未建设健身休闲广场、圩镇停车难等日益突出的城镇管理问题和群众关切,启动了“圩镇民生品质项目”,在圩镇黄金地带建设全民健身休闲广场,在广场设置现代化智慧停车场、灯光篮球场、儿童乐园等设施,进一步拉大澄江圩镇框架,解决停车难、休闲难的民生问题,打通澄江发展的“新动脉”,提升圩镇镇区功能和群众生活品质。

澄江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文才说:全民健身休闲广场位于澄江圩镇的中心位置,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地面颜料喷涂、园内绿化亮化等工作,预计在今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这里将为附近一万余居民的休闲健身提供更大的便利。

随着一项又一项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澄江镇的城镇面貌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民生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一幅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金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