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沉浸式”情景模拟 零距离“唠”反诈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09:17:18

这几年,随着技术的迭代升级,花样迭出的电信网络诈骗呈现高发多发态势。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和意识,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县公安局民警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汪俊祥在与群众通话中,轻轻点了下屏幕,同样的话变成一道女声从他手机里传出。这是反诈宣传的一个模拟片段,民警现场演绎从男声变女声,生动形象地为市民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市民刘承达说:这个活动很好,听了警察刚才给我们上课,要不然很容易上当受骗。

为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民警还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走进群众家中,向大家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仔细询问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切实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

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110处警中队长汪俊祥说:我们寻乌县公安局围绕反诈宣传,以“唠家常”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讲解各类预防电诈知识、电信诈骗预警提示及各类案例,在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全面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深入群众身边,面对面开展反诈宣传,将反诈知识有趣化、具体化、形象化,让群众记得住、记得牢、防得住,不断提高群众对涉诈信息的警惕性,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辨识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