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深圳爱心公益捐建图书馆落地寻乌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6:04:46

3月22日,由深圳爱心公益机构与当地合作共建的首个乡村图书馆投入使用。彭键、吕晓影等领导出席。

该乡村图书馆建在澄江中心小学,总面积约800平米,书籍总量约3万册,可满足全校1500多名孩子读书学习。

此次由深圳爱心公益机构推动的“阅读振兴计划”,还包括教师培训、阅读推广、图书捐赠等内容。在服务在校生的同时,进一步盘活馆藏资源、延伸触角,满足当地群众的阅读需求。

深圳市小赢科技高级副总裁、小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静说: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公益基金会和企业加入到乡村阅读推广计划。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凌兰妹说:会结合我们学校的放假时间,包括周末时间向社会开放,让更多的人参与阅读。

2019年以来,深圳市教育局等单位、学校已与寻乌县签约支援合作项目23个,为当地文峰中小学、寻乌县中等职业学校等5所学校援助校园建设资金4700余万元,助力寻乌县校园硬件建设、师资教学水平提升。(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金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