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聆听民情 连接民心!何善祥现场接听12345热线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9:10

3月21日,我县开展12345“县长热线日”活动,推动解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中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到现场接听12345热线平台群众来电,回访工单办理的情况,了解来电群众对热线办理回复的满意度,并对部分疑难工单进行现场调度。

12345热线接话现场,何善祥详细了解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做了回复并一一记录,还就职能部门办件情况进行了回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接听热线后,何善祥主持召开调度会,对群众投诉较多的增设公交站台、危房隐患和违章搭建等问题进行了调度,明确了处理问题的部门,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

何善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12345热线不仅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更是社情民意的风向标,能够有效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回应民生关切、解决好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要解决实际问题。解决问题是12345热线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接诉即办”的要求,对每一个诉求都要马上办、立即办,对棘手的问题要敢啃“硬骨头”,深入一线、现场办;有的工单办理涉及多个部门,相关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宁可向前一步交叉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形成空档”,绝不能“打太极、踢皮球”;县行政审批局要加强跟踪督办,对于办理速度慢、成效差的单位要敢于较真碰硬;对于多次反馈、重复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要健全工作制度。加快推进民意速办改革机制出台,搭建高效组织运行体系,建立疑难工单“领导包案机制”;要尽快成立民意快决小组,由编办、司法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三定规定确定承办单位,对推诿扯皮工单进行实时研判;要建立长效考核机制,组织部统筹协调,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综合考核、信访工作考核、创文工作考核内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邱琦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