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0:27:47

3月26日,我县召开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联席会议精神、赣州市建设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联席会议精神;审议了《2024年寻乌县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工作要点》;县文广新旅局、县委党校、县史志研究室、罗珊乡、菖蒲乡分管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保障”“提升”“发展”三篇文章,全县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卓有成效、可圈可点,在江西省2023年县(市、区)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考核中,全省100个县(市、区)中只有6个满分,寻乌是其中之一,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方阵,取得这些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重大现实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努力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要谋深谋实谋细今年重点工作,按照《2024年寻乌县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工作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保护红色资源、创新创特抓好活化利用、抓实抓细文旅融合发展、出新出彩深化宣传阐释、提质提效推动铸魂育人,高质量推动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有效落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严实工作作风,拧紧责任螺丝,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落实。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