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信访系统在寻乌召开深化运用“寻乌模式”现场推进会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3:20

3月20日,全市信访系统在寻乌召开深化运用“寻乌模式”现场推进会。市委信访局局长何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信访局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寻乌模式”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江西实践,本质是“单位联村、干部联户、法治联基”。在信访工作中深化运用“寻乌模式”,就是要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积极践行“浦江经验”,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要传承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在深化运用“寻乌模式”上主动作为,取得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针对信访突出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积极探索实践,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大局,加强与政法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抓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建设、“访调诉”一站式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工作,巩固“预防在源头、化解在初始、息访在县域”的局面。要加强交流互鉴,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找准发力点,形成各具特色的深化运用“寻乌模式”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紧扣“落实新《条例》、推进法治化、构建大格局”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信访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联村共治 法润乡风”寻乌经验展厅,实地感悟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现场学习“寻乌模式”经验做法。县领导孙寰陪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邱琦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