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3 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10:39:34

点亮精神火炬,汇聚科技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激发全县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5月30日,我县举行 2023 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李立德出席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钟玉良,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出席仪式并致辞,县领导严志林、王子康、钟平、廖永强、赖剑锋、汪上红、曾军出席仪式。

钟玉良在致辞中说,寻乌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负重托、砥砺奋进,坚守生产和科研一线,为推动乡村振兴、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寻乌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与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把科研目光聚焦寻乌、把创新事业布局寻乌、把科技成果转化寻乌,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不断凝聚全社会创新创造的磅礴力量,为寻乌不寻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县委书记蓝贤林委托,何善祥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发布的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敬意,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在市科协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科技工作成果丰硕,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28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5件,科普与科学素质建设指标均列全省前列,在全省三类县创新能力评价中荣获第一名,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希望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担当有为,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更加履职尽责,争创非凡科技成绩;更加唯实求真,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寻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仪式上,发布了寻乌县2023年度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并进行了表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彭琼辉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