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前教育托起明天的太阳 助力我县教育振兴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8:59:26

近年来,我县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针对学前教育基础设施薄弱、师资力量不均衡等问题,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将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体系。十年来,公办幼儿园从原来的1所发展到现在的68所,让孩子们“有园上、上好园”。

走进吉潭镇公办中心幼儿园,现代化的园舍、先进的设施设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学前教育环境带来的快乐。目前,吉潭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共有6个班,146名学生。

吉潭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园长潘丽说:“我们幼儿园是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进行打造的,所有的老师都是专业的公办教师,让我们农村的孩子也能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变得更自信、勇敢、阳光。”

学前教育事关国家的未来,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是重大的民生实事工程。2010年来,我县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投入力度,投入5974.17万元建成15所乡镇中心公立幼儿园,随后,又不断加快城区公立幼儿园布局,统筹建设配套小区幼儿园。近十年来,共投入近2.27亿元用于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

“截至目前,我县公办幼儿园从2010年的1所增加至68所,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从2010年的6.4%提高至现在的55.1%,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从78.1%提高至99.3%。”县教科体局副局长凌建辉说

全县从之前的公办为示范、民办为主、农村小学附设学前班为辅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发展成为现在的以公办主导、公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让城乡孩子在家门口上幼儿园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放心,学前教育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家长黄女士说:“现在我们镇上有个这么好的公立幼儿园,小孩能接受这么好的教育,我很满足。”

在县城北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轮番作业,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施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梁板安装等工序正常推进,整个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据了解,城北幼儿园总投资2600万元,总建筑面积5757.88平方米,为框架结构3层连体楼,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5个教学班、450个学位,将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一个优质、安全、快乐的学前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质量逐年提升,共有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8所市级示范幼儿园。并通过组织园长教师培训及外出学习交流,示范园与普通园结对帮扶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全县学前教育内涵发展,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县教科体局副局长凌建辉说:“学前教育事关儿童终身发展,事关国家民族未来。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从幼苗到花开,在普及普惠前行路上不断奋进。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塑造最美底色,共谱寻乌学前教育新篇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