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14:57:44

315日,县委书记蓝贤林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领导何善祥、罗俊腾、王晓东、钟琳、凌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 年全县审计项目计划 (讨论稿)》

蓝贤林强调:

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审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统筹各方的作用,努力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要精准履职,进一步明确审计方向。要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强化审计监督问效;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重大项目规范管理、按期建成、发挥效益;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整改,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效。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的综合分析研究,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围绕强化审计跟踪,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严抓整改责任;围绕健全体制机制,在审计发现问题基础上,全面揭示问题,从源头上推动问题系统性解决;围绕加强成果运用,树牢审计权威,加大对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县人大常委会要对各部门各单位审计整改结果进行满意度测评。

要转变作风,进一步锻造审计铁军。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坚持依法审计,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强化专业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提升研究型审计水平;持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审计准则,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