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尽职尽责守初心 履职为民担使命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2 09:15:53

今天的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专栏,我们继续来了解人大代表们讲述履职事迹,感受他们责任在肩、人民在心、荣誉与担当并重的精神风貌。

    县人大代表吴九生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和镇党委书记,我时刻不忘自己的双重身份,在履行县人大代表职责时注意发挥党委书记的统揽作用。2022年,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及全体选民的大力支持下,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带头深入一线了解民情,尽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自筹1600万元推进圩镇提高民生品质项目,拉大了圩镇框架格局,困扰群众八年的安置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坐落在南桥的深寻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建设高质量完成,将有效填补我县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空白;群众期盼已久的文昌阁修缮如初,重新焕发光彩,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和发展;扎实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群众满意度有了质的提升;有序保持2个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疫情防控服务点运转,全面打赢了“1128”疫情防控阻击战,守牢了疫情防控底线;探索建立的“客家矛盾客家调”特色做法,荣获平安江西法治报头版报道,激发了乡村治理新活力;客家古建筑大夫第举办的客家灰水粄大赛登上央视直播间和新闻联播,魅力南桥形象热度不断提升。此次会议带来的建议:圩镇作为乡镇的门面,是城乡统筹发展的枢纽,也是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窗口。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乡镇的圩镇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3年,建议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对各乡镇圩镇建设的政策支持,加速各乡镇人口、产业、商贸、文化、功能等要素的聚集,加快推进美丽乡镇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