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我县工作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2 10:52:58

1月1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蓝贤林、罗俊腾、彭键、孙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担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基本盘。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阶段特征,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及烟花爆竹、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不断健全制度、强化监管、清除隐患,尽可能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视频会议后,蓝贤林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

蓝贤林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蓝贤林强调,要极端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交通运输、森林防火、消防、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保卫战”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稳定。要压实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要求,坚决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从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充实力量、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切实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要从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针对性强化冬季生产作业、春运出行、灾害性天气防范、居民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各行各业“防风险、保平安”的强大社会合力筑牢全县安全生产防护网,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昶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