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市民公交出行文明安全有序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3:15

文明建设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我县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支持者,乘车文明安全有序。

杨师傅是县城公交公司的司机,他告诉记者,随着寻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推进,广大市民对于文明乘车的认知度和实践度都有所提升,以往争先恐后、车上大声讲话、乱扔垃圾的现象已很少见,讲文明树新风已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这让他感到非常欣慰。

公交司机杨师傅说:现在寻乌的乘客上车可以说文明程度提升很高,比如说在我们这条公交路线来说,上车的基本都是老人,他们上车之后第一句都会说:“师傅你好”。这就说明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逐步提高,互相关心。

寻乌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是这个城市的居住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广大市民表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为城市容貌增光添彩,为文明创建献计出力。  

市民刘女士说:按照现在疫情防控要求,我们肯定要先戴好口罩,然后有序的排队上车,如果见到老人或者小孩没座位的话,年轻人一定要优先让座给他们,如果外地来的朋友不认识路,我们可以给他们指点一下路线,礼貌对待他人。

市民赵先生说:我觉得寻乌真的变化好大。特别是公交司机这一块挺好的,态度非常好,等大家坐下来了司机才开车,态度非常好。

崇尚礼仪美德,学做文明新人。让我们从践行文明行为做起,一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邱琦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