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作用 着力解决群众难点问题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2:12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作用,以打造“赣事好商量·寻您来协商”品牌为抓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搭平台、建机制、懂协商、解民忧、聚民心、促和谐,探索出了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之路。

在南桥镇“赣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该镇协商议事会第一召集人正在组织政协委员、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乡贤代表、群众代表等,就群众反映的老圩镇内原有路灯损坏严重,夜晚能见度差,安装新路灯问题进行协商。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在良好的协商氛围下,大家对采取“政府拔一点、乡贤捐一点、群众筹一点”的方式解决路灯安装资金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该镇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路灯安装,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南桥镇南桥村村民谢东红说:我们那天去向镇里反映路灯的事情,没想到一转眼,路灯就装好了。

南桥镇南桥村村民陈人露说:“好商量”这个平台非常好,什么事情都跟我们老百姓商量,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好平台。

南桥镇党委书记吴九生说:为了尽快解决群众的诉求和实际困难,南桥镇党委政府决定通过镇“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着重围绕短期内是否安装、安装那种路灯类型、数量和位置、资金如何解决等问题,广泛征集意见,最大限度达成共识。

为做深做实成果转化文章,我县于去年12月率先出台“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规则、工作流程、质量评价考核等系列文件,聚焦发展规划、公共服务、重点民生、公益事业、公共设施建设管理等重要事项,重点矛盾纠纷化解,以及群众意见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党委政府点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社会公开征题等形式对议题进行筛选确定,推动“民意输入”与“议题输出”精准高效对接。截至目前,我县共召开协商议事活动56次,累计1200多人次参加,助推解决民生实事41件。因地制宜、因事而化的协商方式,使基层协商民主带着烟火气走进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政协副主席侯清萍说:下一步,我们将从突出党的领导,规范协商程序,完善保障机制等方面继续发力,把“赣事好商量”议事平台真正打造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化解矛盾、社会治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平台,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行稳致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