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09:56:49

8月7日,全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蓝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何善祥、严志林、王子康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蓝贤林强调:

——要摆好“归零”的心态。近年来,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环境综合整治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不管前期付出再多、功劳再大,也不管现在面临的问题多大、任务多重,都要重视起来,各负其责,主动作为,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勇气和毅力,不断推动城乡环境持续向好。

——要拿出“实战”的硬招。要深入开展学习。今年下发的《寻乌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点和考评方案》内容很实、措施很明、要求很清,要认真按照文件要求,把学习文件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一环,真正学出思路、想出办法、抓好推进;要抓好日常整治。各乡镇要坚持做到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带着干、分管领导制定措施主动干,村干部及包镇干部组织志愿队伍埋头干,扎实抓好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要打造亮点示范。基础设施好、底子厚的乡镇,要全力攻克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打造一批有成效有亮点的城乡环境整治示范点、特色小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圩镇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要压实“攻坚”的责任。要着力“治乱。强化规划管控力度,深入开展圩镇“两违”建设专项治理,坚决遏制增量、消除存量,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要着力“治差”。要常态化清除主次干道临街墙面的“牛皮癣”,规范广告、牌匾、标识设置,开展圩镇主次干道“线缆”整治,全力整治杂乱无序线缆,规范线缆架设形态;要着力“治精”。各乡镇要按照功能完善、量力而行的原则,逐步完善圩镇基础设施,积极拓宽思路,不断补齐圩镇排水排污、农贸市场、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短板。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城乡环境暗访视频,听取了我县上半年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