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解密“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4 11:11:24

最近这波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明显增多。今天主播就给无症状来个“解密”:无症状,就是感染者没有发烧、咳嗽、咽痛等临床症状,感觉就是个健康人,但核酸检测结果却是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实际上包括两类人群:一类是隐性感染者,全过程没有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微;另一类是处于潜伏期的感染者,未来可能出现症状转为确诊的。

无症状感染者增多的原因,一是因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强,但致病力却在下降;二是因为大多数人全程接种疫苗和加强针,使得免疫能力增强,即使感染,重症比例下降,特别是年轻人群,大多表现为轻症或无症状。

但无症状感染者依旧有传染力,同样要摸排密接、调查轨迹。不同的是他们不需要特殊治疗,只要充分休息,加强监测,一旦出现症状,就要转入医疗程序。

其实,不论有症状、无症状,做好个人防护最重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给自己制造心理压力,健康生活,科学防疫。(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