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江西寻乌中职学校:寻乌不寻常 职教谱新章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0 09:47:26

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之际,在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发展的新阶段之时,近日,江西赣州寻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学校由深圳市远恒佳教育集团正式接管。

集团副总裁宋文钦带领的职校管理团队与寻乌中职全体教职员工的见面会在寻乌职校礼堂隆重召开。本次见面会标志着《寻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委托深圳市远恒佳教育集团管理协议》的正式落地,也宣告着寻乌中职走上了一条“不寻常”的发展之路。

见面会上,集团副总裁宋文钦同志作了题为《为一所理想的中职学校而来》的报告。报告中,他全面介绍了深圳市远恒佳集团深耕教育24年的发展历程及托管实现的阶段性目标,指出了职教大发展给寻乌中职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明晰了办学方向,规划出了学校发展的蓝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寻乌不寻常,职教谱新章。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有实力、勇担当、有眼界的湾区企业家积极参与中,在寻乌县中等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通力合作下,寻乌中职的托管必将成为“湾区+老区”合作、融合、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将为赣州乃至江西建设赣粤港澳合作提供范例。

托管后的寻乌职校,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赓续红色基因,力争在2022-2025年,完成第一个“提质、扩容、创优”发展阶段。学校将强化管理,形成品牌特色,凸显地域文化,初步成为具有示范性的中等职业学校;将建立优质的、适应企业需要的专业集群,将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托管后寻乌职校将遵行“三不变三增加”的发展原则,即公办学校性质不变,财政投入标准不变,公办职业学校品牌不变;学校设备设施投入增加,学生就业渠道增加,教职员工收入增加;托管后的寻乌中职将朝着孵化百姓“技能成才梦”的方向健康发展,让中职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让学生家长选择职业教育,让用人单位依靠职业教育。托管后的寻乌中职将致力于打造“上学选寻乌中职、技能提升找寻乌中职”的中职教育品牌,寻乌中职的春天已来,未来必将春色满园。

2022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深圳市远恒佳教育集团创办于1998年,兴办教育产业二十多年,集团主要从事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国际理解教育、生涯规划教育、教育科研、教育信息咨询、教育装备产业运营、体育产业运营、企业孵化等教育相关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以“教育实体、教育服务、教育地产、教育金融、教育云端”五个领域为主体的大教育生态产业链,分布在广东、重庆、湖南、江西等地共33个事业实体。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集团拥有强大的改革创新基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集团创办的校企联盟平台上成功整合粤港澳三地创新创业资源,拥有上千家优质的湾区企业资源,打造了5所“湾区青年创业园”,园区入驻企业1000多家,年产值超100亿,园区企业年纳税10亿元以上。敢闯敢干的特区精神,强大的教育背景,丰富的企业资源,振兴乡村职教的理想,再加上寻乌这片红色热土处处澎湃着的干事创业的激情,寻乌职业教育必将开启融湾发展的新篇章。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里,寻乌中职未来可期。虎踞龙盘今胜昔,群英荟萃,合作共赢,正当职教振兴之时;天翻地覆慨而慷,红色老区,客家故里,共创寻乌美好教育。(江西新闻网)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