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高考前夕,这些饮食注意事项要知道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0 09:46:16

高考在即,学生该如何科学应对考试呢,饮食方面又该注意哪些事项?近日,记者来到县中医院,向医生详细了解了一些高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饮食事项和科学的应对办法。

临近高考,学生正抓紧时间复习备战,体力和脑力消耗大,医生建议在饮食上应补脑和补体兼顾。

县中医院内科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何俊锋说:一个是脑力的补充,我们脑力绝大多数的营养就是要靠葡萄糖,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吃饱,首先一定要吃足量的主食,每天至少要4到6两优质的主食,并且粗细要搭配均衡。然后体力方面我们要保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像肉、蛋、牛奶还有豆制品,都是缺一不可的,每天要保证摄入2到3两的瘦肉,500毫升的牛奶,1个鸡蛋和一些豆制品,比如豆腐啊,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体力充沛。

同时,要补充新鲜的蔬菜水果,它不仅能够提供碳水化合物,还能够提供优质的维生素。另外,不要刻意改变饮食习惯和饮食规律,也大可不必进食保健品与营养品。

县中医院内科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何俊锋说:保健品和营养品在短期内是没办法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脑力或者营养支持的,一般我们还是推荐进食一些营养的食品,比如说每天可以吃一两个核桃或者一点干果,低盐的干果,或者是黑巧克力。同时我们建议高考前减少摄入一些酸辣刺激性食物,保证充分的睡眠。

此外,医生还提醒广大考生,夏天出汗较多,容易导致体内缺水,出现头昏、头疼等不适,影响学习效率,家长应督促考生养成定时定量饮水的好习惯,少喝饮料,可遵循早餐有营养,中餐不油腻,晚餐宜清淡的原则,根据孩子的喜好搭配。

县中医院内科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何俊锋说:早上可以喝一杯大约250克的牛奶,然后安排一个鸡蛋,再配合一片全麦面包,全麦面包有粗粮的结构,这样营养会比较均衡。这样的量基本上早餐就够了。中午我们就要吃丰盛一点,晚上我们可以安排一些粥,比如小米粥或者是红豆粥,这个做主食,然后我们搭配一些可口的下饭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