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核酸检测服务前置 守牢防疫“第一关”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08:56:35

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从外界输入的重要关口,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县在县内3个高速路出口处设置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免费为省外来寻、返寻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效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在各高速路入口处,记者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过往司乘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省外来寻、返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吉潭出口医务人员刘永锋说:“在疫情当前,同事们都很积极的报名参与抗疫。我们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对省外来寻、返寻人员做到应采尽采,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时上报,协助将其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监测。”

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的设立,不仅有效筑牢疫情防控输入关卡,同时也为来寻、返寻人员省去了集中排队采样的麻烦。

返寻学生廖琼琼说:“真是太便民了!本来还担心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要排长龙,没想到一下高速就有核酸采样点,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为了我们的健康,天这么冷还加班加点在检查,现在做了核酸检测自己也放心,家人也放心。”

春节将近,大量外出务工、求学等人员已开始陆续返乡。为了筑牢防疫安全线,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我县迅速采取措施,立即抽调了54名工作人员,分组在县域内高速路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保障24小时不间断提供医疗和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刘润春介绍,截至1月13日12时,吉潭、澄江、南桥高速路出口核酸检测采样点已累计采样1264人次,极大方便了来寻、返寻人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