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古剑辉烈士追授一等功仪式举行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08:51:02

1月14日,我县举行古剑辉烈士一等功追授仪式。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吴彬、县委副书记王子康出席仪式。

仪式上,吴彬宣读了《应急管理部关于给古剑辉烈士追记一等功的决定》,向古剑辉母亲刘丽梅颁发了慰问金,颁授了一等功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追记一等功奖励证书。

古剑辉家属刘丽梅说:“今天来参加我儿子一等功的颁授仪式,心里很沉重也觉得很欣慰,感谢党和国家,以及所有人对剑辉的关心和厚爱,我也没有后悔把我的儿子古剑辉交给国家,党和国家一直都没有忘记他,我一直为他感到骄傲。”

追授仪式庄严肃穆,回顾了古剑辉烈士生平事迹。在场人员纷纷被古剑辉烈士先进事迹所感动、所鼓舞,认为他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骄傲和楷模,为全县人民树起了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今后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寻乌新篇章。

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邝小东说:“古剑辉烈士以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消防人的时代赞歌,他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我们树立了精神示范和行为标杆!今后,我们将以他为榜样,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

据了解,古剑辉同志生于1997年1月,县菖蒲乡五丰村人,2016年参军入伍,生前系四川省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消防员。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一场因雷电引发的森林大火,古剑辉同志随部队奔赴火场,奋不顾身投入战斗。2019年3月31日,在扑火过程中,突发林火爆燃,古剑辉同志和其他29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地方干部群众壮烈牺牲,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2019年4月,古剑辉同志被国家应急管理部评为烈士、追记一等功、追认为中共党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