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助推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08:54:24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石泉说,2021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持续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我将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第一是扛牢政治责任,把牢正确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教育为引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使党的理论常学常新。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让党员干部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选人用人关。

第二是明确靶心重心,构建责任闭环。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梳理出具体要点举措,实施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股室四层履责机制。每半年召开1次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按要求开展述责述廉报告,抓住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拧紧责任链条,构建四责协同、上下贯通的责任共同体。

第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成效。严明纪律规矩,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围绕三农工作重点,突出解决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群众关切问题难题;重点排查农业项目建设、农业执法等领域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加强防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铁的纪律成为日常遵循和行为习惯。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管党治党的扎实成效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实现乡村振兴有力有序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