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纪委监委:优环境,促担当,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寻乌高质量发展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09:26:41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凌兰妹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县委在全县开展“寻乌再调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改进、发展再提升”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是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势之举”。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将紧紧围绕本次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主题,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护航我县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一是保持“严管”的主基调。我们将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和环节,深挖彻查、严厉惩治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和行业性领域性腐败,严查“微腐败”,严打“保护伞”,坚决减存量遏增量,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为“融入大湾区、奋发新作为”提供作风保障。

二是筑牢“厚爱”的保护墙。我们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违反党章或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重点看是否工作严重滞后、看是否造成严重后果、看是否造成重大损失、看是否造成恶劣影响,坚持精准问责、精准容错减责免责。积极稳妥开展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融入大湾区、奋发新作为”提供人才后盾。

三是打造“融入”的大环境。我们将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权,围绕审批权、执法权、监管权和资金、资产、资源等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压减权力涉租寻租空间。同时,坚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监督推动开展服务企业民意测评,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融入大湾区、奋发新作为”提供清朗生态。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