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省出台新规落实“双减”政策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6 11:10:01

日前,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主要在加强学生作业管理、课后服务、规范校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若干措施》明确,在加强学生作业管理方面,要控制书面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天书面作业总量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总量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

在课后服务方面,要推行“5+2”模式,正常工作日每天至少提供2小时课后服务;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应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并积极探索开展双休日、寒暑假期校内托管服务。

在规范校外培训方面,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含线上线下)只允许在非寒暑假期、非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学校正常放学后开展培训;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