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农村婴幼儿照护“家长学校 养育未来”公益项目试点县赋能工作坊经验推广交流会在寻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1 09:17:38

10月18日至19日,农村婴幼儿照护“家长学校养育未来”公益项目试点县赋能工作坊经验推广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一级调研员、研究员佘宇,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各养育未来项目县、浙江省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浙江省养育未来儿童早期发展行动研究中心等专家、嘉宾、负责人出席会议。县领导彭键、戈新县陪同或出席会议。

佘宇指出,发展农村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各地进一步加强“养育未来”项目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创新项目运营模式,扩大项目成果共享,让更多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享受到项目带来的科学养育服务。要加强引导,鼓励更多主体参与,营造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举办托幼服务的环境和氛围,特别对“养育未来”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完善“幼有所育”发展模式,护航农村儿童早期发展。

会前,佘宇一行还分组来到水源、澄江、留车养育中心和学习社区等地调研。

据了解,“养育未来”是由浙江省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培训中心等机构和知名学者联合发起成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以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地通过影响和改善照养人的养育观念和行为,降低欠发达地区0-3岁儿童早期发展滞后的风险,支持家庭科学养育,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