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6 11:02:12

9月24日,出席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议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内容全面、切合实际。5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过数据、事例、成果,展现了过去法院、检察院围绕大局,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关注热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安寻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三个报告对今后5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人大代表梅海鸥说:“我对人大报告体会是,报告结构完整,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宗旨,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也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同。”

人大代表曹纪平说:“人大工作报告通过五个坚持、五个必须,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我感觉人大报告对县里的各项事业发挥了人大的作用,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样,从五个方面对这个过去的五年进行了总结,对五年工作的经验也是做了一个总结,以后都要坚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