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7:23

9月24日,我县召开2021年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子康主持会议,副县长谢庆浩出席会议。

会上,何善祥下达了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火责任书,谢庆浩通报了今年1-8月份林长制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

何善祥在讲话中指出,寻乌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保护林业资源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为人民群众造福的好事、要事,我们要坚定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对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摸排普查和疫木清理工作,确保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除治工作;要抓好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坚决完成今年低质低效林改造任务,督促施工单位对2016年至2020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问题的整改,提前谋划明年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要抓好森林图斑查处工作,加强源头监管,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全县的非法图斑逐年下降,对于上级反馈的预警图斑,一定要及时核查;要抓好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按照省级油茶新造绩效考评要求,做好新造油茶自查验收和落地上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油茶新造任务;要抓好森林产业发展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谋划发展森林旅游和周边民宿等产业。

何善祥强调,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着重于防,加强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工作,做好野外火源、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禁止火种上山和进景区;要科学救,加强日常巡护巡逻,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做到精准快速扑救,确保扑灭火人员安全。要严肃查处,对于故意纵火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查,依据法律法规严肃惩处。(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