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网红”餐饮店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10:30:53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网红”餐饮店专项检查行动,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现场监督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检查组分别走进多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订餐数量大、人气排名靠前、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重点检查了“网红餐厅”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厨房环境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制止餐饮浪费、推行公勺公筷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地沟清洗频次较少、刀具摆放不符合要求、刀具消毒柜部件损坏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餐厅负责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情况结果良好,暂未发现违法行为。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辖内各类饮品经营单位的监管,进一步利用好第三方平台下线制度,维护食品安全,守护消费者健康,保障群众的舌尖安全。

“在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个别餐厅后厨操作台上有个人物品摆放、洗碗间消毒保洁柜柜门未及时关闭等问题,已现场进行了整改。”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潘惠芳说,下一步,将持续推进‘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的力度,力保‘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